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沒有Home按鈕的iPad和iPhone

根據BGR的Jonathan S Geller,蘋果似乎已在試測新多指手勢觸控(multitouch gesture)的iOS 4.3,試圖移走Home按鈕!
事實上已有許多使用者擔心Home按鈕早晚有一天會讓大家按死!沒有Home按鈕,改為五指一碰螢幕,就到Home Page,也不是壞事
所以沒有Home按鈕的iOS裝置應該快要來臨!
大家多按點罷,下次沒機會了?
Android手機事實上,很多是用三按鈕設計的。不知是思維跟蘋果不同,還是為了要和蘋果做區隔?還是念念不忘機器式裝置?

3 則留言:

  1. 如果home鍵真要完全消失,依我淺見配套措施一定要有,例如螢幕對於多指指令更靈敏及減少錯誤並容易上手,才能普及開來,在我來看,實體按鍵不會那麼容易消失,但讓使用者自行決定要用實體按鍵或多指操作,所以應該是並存一段時間看市場反應及面板科技能否更上層樓,Apple的iphone, ipad以現在的眼光已經很精簡了...

    回覆刪除
  2. iPad上應該會並存,但有些時候還是不太方便,例如App如果有用到五點的多點觸控,就很難判斷
    而iPhone上應該不太可能吧,因為螢幕太小了,常常單手使用,要用多點觸控來當home鍵太勉強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說"人性界面"很難取捨!老人認為還是保存目前ㄧ實體鍵較好!尤其如寬寬所提,至少在iPhone有必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