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仍未完美的AirPlay

被老人強烈渴望的AirPlay經過一星期多的iOS 4.21試用,還有爬文,發現仍有待加強。
在蘋果iOS裝置上的iTunes、視訊、圖片、iPod、YouTube都沒問題,無論是音樂或是視訊都很理想。影片的聲音尤其理想。老人播放買入的鋼鐵人Iron Man,真的不輸給DVD!
Airplay真的開闊了iOS裝置的視野,侵犯到客廳裡來。我強烈建議如果口袋深度可以,在iPad上市台灣時,可以一起買入Apple TV。

但AirPlay在下列情況卻不能使用:
1. 在網頁上的YouTube播放
2. 在iPhone 上錄製的影片
3. 其他軟體上的影片播放、圖片展示

限制的理由還沒很清楚。可能因為網頁上視訊的版權問題、寬頻問題(可能性不大)、第三方軟體開放、軟體還未完美、等等。
但老人相信蘋果下一版會改進AirPlay的功能。

PS: 跟據9 to 5, Steve Jobs已以mail回答, 答應2011年會支援第三方軟體和Safari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