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三、四百億的教訓:WiMax的學費

  美國的WiMax最後的大本營電訊商Sprint,在十月初已正式退出WiMax。對美國人而言這是大好的消息!(WiMax: Goodbye and Good Riddance)
  Why? 因為沒有一個國家希望任何一個跟人民息息相關的科技有兩個標準!美國人民已受過了手機GSM(AT&T, T-Mobile)和CDWA(Verizon, Sprint)兩種不同形式的標準帶來的不方便!如果下一代的傳訊標準還是一樣有兩套,WiMax和LTE,那真是人間悲劇!!現在所有的通訊商均使用LTE,一統江山,對人們是一大福氣!
   可憐的台灣,被Intel拉著鼻子走,政府花了三、四百億的血汗錢在WiMax上。當Intel放棄WiMax自台研發時,我們政府還在高興的談WiMax。真是情何以堪!
 

2 則留言:

  1. 可否請老人用一張簡單清楚的比較表列出兩者的差異?不解的壯年,謝謝!

    回覆刪除
  2. 是的
    所以iPhone必須有GSM版和CDMA版不同手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