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Nokia 資深副總承認 Nokia is Out?

  蘋果iPhone的成功帶來了Nokia極大的壓力。不用說是華爾街分析師,大街小巷的手機用戶都知道,也反應到Nokia的股票。
  Nokia的CEO還因此下台。
  Nokia極力在抵抗iPhone,但一方面又極力在消滅謠言----絕口不能承認其市佔率降低。由於找不到攻擊火力,當iPhone的天線門問題出現時,Nokia全力反擊,不餘其力。現在Nokia新機N8等上市,使Nokia有反攻的餘力。
 但根據ComputerWorld,其資深副總在英國介紹新機時,提了Nokia比蘋果好的理由:
  "We're Nokia. Our market is the world, and when it comes to our customers, we know that just one device will not satisfy all of them."
   所以Nokia就跟它以前的政策一樣,要以機海戰術打敗iPhone一支走天下的氣勢
   這倒無所責難,因為其他手機廠也是一樣。
   但接下來,他卻講錯了話:
   "Today is about three words: Nokia is back."

    ComputerWorld的Jonny Evans點出了副總的語病,和反映出來的焦慮:所以今天以前都是Nokia is out

   PS:Nokia股票收盤時,因為他的這一句話,今年跌60%c還不夠,再跌3%!!!!!!
    老人對Nokia的建議是:光是比較好,還不夠好,要好的徹底的好,才能擊敗And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