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微軟加入蘋果行列抗藍光(Blue-ray)

  藍光很可能適合看電影,但蘋果沒把藍光列入電腦固定格式內,讓電腦玩家罵的要死!!
   但今天微軟加入蘋果行列,亦不把藍光列入電腦格式內!
   微軟的英國Xbox主管提出藍光將是微軟Xbox跳開的格式!!他認為微軟使用DVD格式是對的,因為將來就是"串流"的天下,不再需要新的任何光碟片的格式
  蘋果的Steve Jobs可說是從不相信藍光是未來的格式或是希望,這就是Apple TV 跳開內建儲藏硬碟或是光碟機的主因。
  目前因為串流技術仍有傳送速度的問題,這也是Apple TV不採用高解析度影片1920 x 1080的原因!如果採用高解析度,光是下載一個影片可能就會讓使用者嚇壞!使用者經驗將是一開始就完蛋,會破壞整個產品線。採用次一級的高解析度影片事實上在很多人家中的電視分辨不出來好壞,傳送速度和檔驗大小都改善很多。
   iPad的成功也是同樣的例子。
   "加法和減法"原則一直是蘋果產品定位的重點!
   處理得當,減法變乘法,處理不得當,加法變除法。百年也不會變的規則!
   自稱是玩家者常常只會看規格!也常常是腦袋瓜簡單但是不自知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