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

  這年頭人人會喊雲端(雲海),但家家都不知道何時會下雨!?
   老人以前就說過 (雲海不但遮太陽還下雨):沒有行動的雲海,是個不動的黑雲,隨時會下雨。沒有速度的雲海,是一個好看不好用的雲海。
   所以以客戶端和老人而言,短期內(以IT界,算中期),不看好!如加上"安全"和"版權"問題
,那更糟糕!
   但是現在老人不怕了!因為蘋果的AirPlay就是家中的雲端!
   BridgeCo是一家主攻串流媒體技術的公司。蘋果在一年前邀請該公司進入探討蘋果的技術碼
以期幫忙發展AirPlay的串流技術。BridgeCo的新軟體JukeBlox,就是開放讓第三方硬體廠商使用,以確保可和蘋果AirPlay相通的軟體。先前已有多硬體產商使用該軟體。所以只要透過軟體升級(firmware update)即可和蘋果AirPlay相通使用。Denon AVR-4311CI九聲道影音控制中心就是典型的例子!Denoe已宣稱透過firmware update就可相容。換言之,AirPlay是一個開放的技術,這將讓蘋果的iOS裝置,和其他各家廠商的硬體吻合,是蘋果第一次開放系統碼,也會使蘋果打入客廳!
   Apple TV其實可看做蘋果AirPlay連上電視的一個硬體角色!它衝其量只是一個AirPlay的橋樑!以補足目前電視沒有串連技術的缺點。
  這是老人為何買Apple TV的原因,老人是買AirPlay來上電視!來使老人的iPad/iPhone能在家無線擴充!
  所以說家中的雲端就是AirPlay!至少就是影音的雲端,而影音的雲端解決,遠比一般文書檔案難的多。在雲端技術還困難重重的時候,這是第一步!
  股票分析師、IT專欄作家,等等,可能都沒搞懂Apple TV的意義。沒看到後面的AirPlay才是主角!!!(就跟FaceTime是iPhone 4的背面殺手軟體一樣!)

4 則留言:

  1. 來插嘴一下
    不要出內建iTV 的 TV 是對的
    iTV 等於是一個先進的機上盒
    但是機上盒產業從來不會選擇跟整個電視機產業為敵
    這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回覆刪除
  2. David Hsu 講的對!!!講的好!!
    一針見血!

    有的事情,時間未到時,不可做。這是加法和減法原則!

    回覆刪除
  3. 我撐CRT TV好久了, 它到底啥時要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