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App發展者對蘋果和Android的看法

  前幾天聽新聞,記者講了一句不久前老人跟人聚餐時講的話:"手機有兩種,一種是愛瘋,一種不是愛瘋"。但老人那時還多了一句:"平板有兩種,一種是愛佩,一種非愛佩"。
  將來的世界就是這樣。
  蘋果iTunes App Store著名的遊戲 Moron Test 的發展商最近接受訪問有關蘋果新的App遊戲規則時講的一句話,也道盡真理
  "The iPhone is where the money is and you adapt or you die!"
  你不愛蘋果的遊戲規則,就沒錢賺!
  Moron Test 也有Android版,且排名第一。但老闆仍說:
  "Being number one in the Android app store, is different from being number one on the iPhone. There is a lot more friction on the Google side from the purchase perspective. The Android Market doesn't have a pretty interface, and it's not navigable
."
  在放牛班的第一名,就是跟在智優班的第一名不一樣!
   Android的問題就在於Fragmentation,自由帶來了破碎紛爭。誰都可以修改Android的戲碼。所以即就Google公司說目前的Android系統不適合做平板,9大13小公司也可把它改為適合他們家獨自的系統,而不管跟其他人的相容性。你也可以把Android改為只能用來看相片,或是看影片的媒體Only板,一切隨你高興!
  App的Navigation,不只是跟Google公司本身,也跟其他百家齊放的手機一樣,無法航行無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