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Liquidmetal 是何方神聖?

蘋果的下一代質材Liquidmetal引起大家的好奇。老人事實上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報此新聞的人,但當時我還是Google一下也Google不出什麼資訊。但現在來至Gizmodo的一篇報告,非常徹底有程度,可讓大家大致上了解一下這個商品名嚇人的質材。
  
由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研究可發現這個液態金屬質材的彈性極佳!
把三個不鏽鋼金屬彈珠球分別丟入各別的玻璃管內。玻璃管內底部分別放置不同質材的金屬。一是不鏽鋼,一是鈦金,一是液態金屬,如上面短片。同樣高度丟下的金屬彈珠,在不鏽鋼可彈跳20秒,在鈦金可彈跳25秒,但在液態金屬可彈跳1分21秒!
所以這個液態金屬具有彈性佳、可塑性高、抗張抗壓、輕、等特性。事實上蘋果已偷偷地在美國iPhone 的SIM卡排出針(ejector pin)試用!(其他國的iPhone非也)
  網球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 就使用這種質材的網球拍!(他屢屢奪冠的秘訣?)
目前在太空、軍方、人工關節、等等都已有在使用。
依老人來看,這簡直是塑膠金屬!難怪蘋果會買下所有使用權!
蘋果的產品就是這樣:好在細節,貴在工藝

1 則留言:

  1. 突然希望自己很有錢,
    能多買幾隻液態金屬網球拍,送給盧彥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