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蘋果歷史上的第一個 "wow"

  
   老人自感慚愧,帶iPad上手11天,碰到自己多事之日,還沒寫出感言。但親朋好友看到老人iPad,試手之後,都是同樣一句話:"wow!"
  蘋果歷史上有許多的wow,但第一個 wow 非MacPaint莫屬!
  看到蘋果在七月20日把 MacPaint 的電腦編碼捐給加州山景電腦歷史博物館的消息,老人有無限的懷念,心中掉下愉快的眼淚。五年前老人搬家時,把家中所有的早期蘋果軟體(都在3吋軟式碟片中)全部丟棄,卻讓人心酸。
  想當年PC電腦螢幕都如駭客任務(Matrix)裡綠色無字天書,看到蘋果第一個圖形介面的電腦時,wow之大聲,比現在看到iPad還大!
  MacPaint是現在Photoshop的老祖師的老祖師。
現在大家把圖形 Copy Paste,視為理所當然,但當年這是不可能的任務,MacPaint首次突破障礙。MacPaint第一次把老鼠的使用發揮到極致,是人機介面成功的首例。
  老人先前介紹的 Bill Atkinson 就是MacPaint的發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