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天線門 (Antennagate),打不敗蘋果

  
  大約兩星期以來,被 AAA (反蘋果聯盟 Anti-Apple Association) 過度強調的天線門 (Antennagate),在蘋果的財報後,證明是打不敗蘋果的,蘋果的黃金時期 (Golden Age)未過,才要開始。因為企業動起來
  根據七月份ITI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lligence Corp)對IT經理人的問卷分析,蘋果一反大家對她的印象:消費端而非商業端使用
,變回企業商業的最愛。
  三分之二對蘋果硬體、OS X、iPhone 很滿意或是非常滿意。
  只有3%對iPhone不滿意。
  82%使用iPhone來接收發信件。
  63%在個人和商業上均使用蘋果產品。
  24%未有iPhone者已決定或是打算購買iPhone。
35%可能轉用iPhone。
  79%的公司打算在2011年內讓公司作業和蘋果產品如iPhone整合起來。
  企業界動起來的力量是很恐怖的。簡單而言當公司的網頁讓蘋果的iPad或是iPhone的使用者無法看和使用時,失去的商機,或是喪失的競爭力是無法估計的。因為世界上已有一億個iOS使用者!當iPad讓公司員工工作效率上升時,你不用不行,因為消費者也在看。
  蘋果進入企業界,跟蘋果進入未開發中國家一樣,是潛力無窮的!一個天線門打不敗蘋果的!

6 則留言:

  1. 上面的匿名是同一人吧,可以發在同一篇,不然就是自己開一個網誌來表 Apple,在網路上掛著匿名放砲高明不到哪裡去。

    1. 你一定沒用過 Mac,不然也是啥都沒搞懂的新手,iWeb 本來就不是讓你做專業網頁的,P2P 哪裡不行你說清楚阿?國外很多遊戲都有 Mac 版,Steam for Mac 證明 Mac user 比較願意花錢買遊戲,是你生活在狹小的台灣所看不到的,井底之蛙,多看點國外的新聞吧。

    2. 商用軟體是看那個企業要不要開發,不會開發是他們自己爛,這還要怪 Apple? 很多公司早就全面改用 Mac。

    3. Suspend to disk 早就有了,Mac 預設是 Safe sleep 就是,還做得更好,喚醒更快。我想你也都不知道這些,拿軟體技術來跟 Mac OSX 比就是你最蠢的地方,偏偏還拿 Win 這個最落後的作業系統。

    4. 你沒用過 iPhone 4 是在放什麼砲?只是科技宅男而已,瞧瞧真正的使用者經驗 ( http://www.macuknow.com/node/5318 ) 根本不是所有地方都會有收訊問題。

    5. 說到開放才好笑,end user 只管好不好用,阿你會去看原始碼喔?Google 的軟體 UI 做得根本不好,Android 每家使用的版本還不見得一樣,軟體商店推不起來,剋星?你有沒有搞清楚狀況,Nexus One 根本就是失敗的手機,其他的 Android 手機也只是靠低價在努力追趕。開放有個屁用,不好用都是白搭。

    回覆刪除
  2. mac 上做網頁可以用dreamweaver, coda 等等,而且美加等國用mac 的web developer 多的是,因為mac 可行unix, window.

    再者今期的e-zone(香港的電腦周刊)有專題測試iphone 4 (ios 4)在香港各區街道及高速公路實測。結果只掉一格,不影響通話質素,評語還說「背景雜音很小可能同內罝noise reduction有關」。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版主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想法是他的自由, 不認同就別進來嘴炮
    沒人強迫你要不要接受, 嘴巴講開放, 行徑卻像野蠻人似的封閉落後, 可笑!!

    回覆刪除
  4. 樓上這位慷慨激昂,
    極度討厭 Apple 而且喜歡Google 的朋友
    如果知道 Google 有一半的工程師是用 Mac 在寫程式
    不知道有何感想

    回覆刪除
  5. 我做設計的,現在還在用adobe cs3 psd dw flash 在我的G5 來完成我的工作,我老是覺得人腦快比軟件快來得重要。一個快50% 的電腦軟件/硬件是否=production 乜多了50%?

    作為一個management 我請人是看他/她的設計, skill同effectient 而不是看他/她用cs3 或cs5 32bit還是64bit的。

    回覆刪除
  6. 其實消費者一點都不笨, 這麼多人使用的口碑, 就代表一個產品的成功. 我是一個重度的 UNIX 使用及開發者, 過去 20 年來, 我工作的環境是 SUN, IBM, HP 這些企業用戶的伺服器, Windows 只是用來看 email, 做做 excel, pointpoint, word, 周圍很多人都是用 windows 開發軟體, 從前對 Apple 的看法就是電腦工業設計很棒, 是高貴的電腦, 適合多媒體製作, 這兩年因為要做 iPhone 的軟體開發, 才真正用 MacOS, 記得剛開始時, 還花了一點時間, 才弄清楚 MacOS 的檔案管理員(Finder) 如何使用, 也因為自己是 UNIX 大型主機的軟體開發者, 所以會以這些作業系統做標準, 好的作業系統應該要穩定及效能兼具(所以這些伺服器設備也只有大型企業才買得起), 而 windows 作業系統在我心中的評價一直不是太好, 除了視窗的使用者介面比 SUN OS, IBM AIX 及 HP UX 好外(不過, 這也是抄 Apple 的). 等到我真正的使用 MacOS 開發軟體後, 發現 MacOS 並不是只有影像處理能力強, 他的作業系統也很有水準, 兼具 UNIX (MacOS 是 BSD 的版本) 的穩定及效能, 以及視窗易於使用的使用者介面, 才改變我過去的刻板印象, 蘋果並不是一個只會做美美設計的公司, 其實也是軟體技術(OS)首屈一指的公司! 難怪能做出 iOS 打敗天下無敵手的作業系統軟體, 其他人只能仰賴唯一的救星: 全世界擁有薪水最高, 一群最聰明員工的 Google! 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微軟及 Google 不代表開放, 真正開放的是 Linux, 可是 Linix 在企業及消費者領域有贏過任何公司嗎?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成功時, 不應盲目吹捧, 但也應該要真正瞭解並學習別人的成功之處, 才可能進步, 否則台灣就只能幫品牌大廠賺代工的微薄利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