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蘋果禁止Flash的目的是因為智慧型多工multitasking?

   蘋果禁止Flash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的原因一直是眾說紛紛。好像是蘋果和Adobe的戰爭。
但目前最新的說法是因為蘋果多工 Multitasking API 作業上的需要!必須要使用C/C++/Obj-C的app才能在蘋果智慧多工作業上優化編輯使用。這跟其他手機系統的多工作業不同,這些其他系統只是僅僅讓不同的app同時作業而已。
所以不是故意要戰爭訝
大家也不要忘記當年Flash屬於Macromedia時,Adobe是大力反對使用Flash的!因為當時Adobe使用不同的方法(LiveMotion)來應付多媒體網頁使用。當年Adobe打不贏,只好在2005年花了31億美金買了Macromedia,後來當然推廣Flash了!
只是不要忘記有些地方拍照是不能用閃光Flash的!
哈哈,所以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ㄧ時的輸家(如果大家都很努力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