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蘋果和Adobe的恩怨情結

    自從Adobe的正式員工在官方的部落格以髒話大罵蘋果公司後,可說是全球各大報都刊登他的文章。一時之間好像蘋果是無情無意的大罪人?我就在想蘋果迷會反擊的,因為我就想要!



  今年二月七日我在一網站曾刊文題到:
   "幾天前iPad發表時,我曾在flash的討論中,提出蘋果用戶氣Adobe已十多年有餘。我使用蘋果超過20年更是氣絕。當年Adobe的PS在蘋果電腦上發揚光大,而後看到PC市場坐大,往PC跑,不理蘋果。多少年來Adobe的軟體一率均PC先update,蘋果版要慢上兩年。有的軟體還只有PC,蘋果的不出。Adobe幾年來根本不理蘋果。
   二月五日Adobe技術長承認目前Flash版(10版)在蘋果上耗用CPU比PC大,以視訊而言,譬如在Mac mini上耗用CPU 34%,而PC上只耗用16%。Adobe表示下一版會改進。吃耗CPU如此之大!!多年知道蘋果較吃虧也不改進,人家一罵你是懶蟲,就改了!!!還怪人家不用你。
   Flash是蘋果彩球轉不停的主因!!
   問題是此事已暗壓多年,我受夠了,許多年來一直搞不清楚,現在真相大百!!
  我要說Adobe你太慢了,新技術已不須要你了!!"




  現在來至WordPress.com四月十日由NYMag主筆的一篇文章,"Sorry, Adobe, You Screwed Yourself
",真是大快人心!
  當年Adobe由Apple授權的Postscript起家,由Mac版的Photoshop 1.0 一鳴驚人。而後Adobe把由Mac上得來的圖形介面發展到PC上。蘋果開始市場衰退時,Adobe開始以發展PC軟體為主,從此便不理會蘋果!他Mac版軟體不是慢PC半拍,就是Window only 乾脆不出 Mac版。
  蘋果老闆Jobs 1997 年回來後,打電話給微軟老闆好像行得通,但這當年受恩的Adobe一慨不裡。
   連Photoshop 在2002 年到2006年的一段時間Adobe也根本不支援 Mac,更不用說是其他軟體了。讓一些買Mac版的user氣絕!
    Premier的不支援 Mac,使蘋果平台無編輯影像和電影的軟體,讓Jobs氣炸!1998年蘋果大反攻,買下Macromedia 的Final cut,兩年後Final cut pro和iMovie出現市場。目前Final cut pro已變成市場霸主,今年奧絲卡電影提名,十片有八片用Final cut pro編輯。
   Final cut的成功說明蘋果不需要Adobe!
   所以我要加入NYMag的陣營:
   "Adobe, Screw and Fuck Yourself!"
  我會再買Adobe產品麼? 
   NO!
   

4 則留言:

  1. Finally someone with some history and common sense speaks. Adobe Flash is like Mircosoft's IE, if it wasn't Firefox, they wont bother to improve.

    回覆刪除
  2. 這是小弟的看法~

    http://rintarou.dyndns.org/2010/04/17/its-nothing-personal-just-business/

    回覆刪除
  3. 也許PC加上不要錢的軟體是真的比較便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