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微軟表面的Windows RT系統是iPad的12倍大,佔12GB



微軟16日公佈了10月26日首批Windows RT (CPU為ARM的Windows 8) 的表面Surface價格和規格。媒體最喜歡用Surface平板電腦最低499美元和最低規格的新iPad的售價一樣,但表面容量較大而有32GB,而非iPad的16GB容量。所以是表面的一大優勢@!
但根據BusinessInsider,微軟的佛心實在是不得已的事:因為Windows RT 系統太大,佔12GB!是iPad的12倍以上的大。所以不得不使用較大的容量!16 GB跟本無法用。所以不要幻想以為Surface可提供較大的儲存空間!

2 則留言:

  1. "所以不要幻想以為Surface可提供較大的儲存空間!"
    這句這樣算抹黑嗎...?

    我記得好像可以用記憶卡儲存..相片、影片、音樂等媒體檔案,
    而16GB的Micro SDHC記憶卡,一張也不用400,甚至300就有了
    相對而言對有需求的人可提供擴充空間,一定是足夠的。
    (但當然也要考慮到讀取合寫入的速度..)

    本人絕不是微軟派...自己手拿哀鳳和牛排
    隻是覺得這嚴重不符合事實。

    回覆刪除
  2. 謝謝批評。如真,微軟何必出64GB版?那不是浪費?其實這是“系統”File檔案處理慨念。辯論的觀點和將來全部雲端,何須USB一樣。
    請見“沒有USB的思維: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http://differentapple.blogspot.tw/2011/11/usb.html
    其中Goolge的工程師提出的慨念,和Steve Jobs早期iOS要建立時提出的File處理慨念一樣。請參見。File檔案處理是目前電腦和行動裝置最大的差異。上網查“為何無檔案總管”,或許亦可了解其慨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