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微軟推出Windows 8電腦將是蘋果麥金塔Mac的希望

Your are welcome.

在蘋果的財報中麥金塔所佔的地位愈來似乎愈低,在後PC時代,傳統的個人電腦已如Steve Jobs所預言被iPad等平板所取代,甚至被智慧型手機取代。市場上iPad也侵蝕了個人電腦的市場,還好iPad的殺傷力,在微軟PC上的力道,遠大於蘋果自家的麥金塔。在蘋果7.8.9.月的財報中,MacBook賣出達395.5萬台,比去年同季的361.6萬台多9.38%,比上季301萬台還多31.4%,而n雖然桌上型iMac和Mac mini共賣出96.8萬台,比去年同季的127.8萬台少24.3%,比上季101萬台少4.2%。但全部麥金塔而言,共賣出492.3萬台,比去年同季489.4台微多0.6%,但比上季的402萬台,多出22.46%!所以不像PC此季出貨少8.6%,蘋果卻還在增加中!所以麥金塔在蘋果財報中雖然地位低,但意義重大!

現在微軟推出Windows 8,跟台灣報紙所提的相反,跟專家所講的不同,這不是微軟的反攻,這也不是蘋果的災難,相反的這是蘋果麥金塔難得一見的機會!
Windows 8根據微軟所言是未來的劃時代電腦,但....
如果你跟台灣成千上萬的微軟迷一樣,如果你是科技宅男,如果你喜歡接受挑戰、如果你喜歡玩機台、如果你不怕更新所有第三方軟體、、如果你不怕花錢再買觸控螢幕、如果你不怕花錢再買新系統、如果你不怕重新學習用電腦、如果你不怕桌機也用觸控、如果你不怕桌機電腦螢幕弄髒了、如果你不怕坐在椅子上伸手觸控螢幕讓肩膀酸痛、如果你不怕自己看的網站在電腦磚塊內顯現、如果你不怕自己看的相片在電腦磚塊內顯現、如果你不怕自己剛收到的Email在電腦磚塊內顯現、如果你....
但如果你不是,
那現在正是換為麥金塔的時候!

如果你手頭有iPhone、如果你手頭有iPad、如果你手頭有一大推iTunes音樂或其他音樂、如果你手頭有許多App、如果你考慮換系統、如果你已厭煩多年視窗的病毒、如果你已厭煩多年視窗當機、如果你已厭煩多年視窗軟體的不和、如果你不想重新學習視窗了、如果你不想再找所謂的驅動程式了、如果你根本用不到螢幕觸控、如果你想用大螢幕電腦、如果你不是電腦專家、如果你不想常換機台、如果你想看看蘋果世界、如果你想讓電腦、平板、手機三機一體軟硬結合、如果你想真正體會電腦精品、如果.....
那現在正是轉跑道入麥金塔的時候!

這一季也是麥金塔中Macbook Pro、Macbook Air、視網膜Macbook、加上全新的iMac,世代交替的時代。
在美國蘋果麥金塔電腦已是第三大公司,占有13%的市場,僅次於惠普和戴爾。在大中國區,蘋果麥金塔正在興起,7.8.9.月Mac賣出量在中國年對年增加44%!在台灣也開始看到麥金塔筆電出現於校園、機場、星巴克了。所以微軟Windows 8電腦將是蘋果麥金塔Mac的機會和希望!Windows 8可能不是不好,但你有其他選擇!

8 則留言:

  1. 完全認同老人的看法,兩年前從PC轉到MAC,大約兩天就適應了,現在...不是回不去了,是不回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回不去?!是不回去?!重點是回去幹嘛?!

      刪除
    2. JASON,你的老人詩真是…太棒了!
      說得真好啊

      刪除
  2. 我可能要稍稍...........保守看待一下,即便以Mac在全球有10%市佔率,而根據美國最據權威的調查NPD而言,美國每100台Mac電腦,有85台有安裝Windows,且有Mac的家庭平均有三部電腦,想完全活在沒有Windows的環境下,是很少的。

    回覆刪除
  3. Mac出貨量大增,很大原因來自2005年1月發佈的決定,即是改用Intel CPU,並因此可以直接開機切換Windows(Boot Camp),之前雖可模擬執行,但當時最大的模擬軟體已經被微軟買走(Connectix),只好改擁抱Parallel。

    2006年Apple改推出Intel CPU的Mac後,至2009年,三年內出貨量增加一倍。以前PowerPC的Mac,出貨量都很低,一年不到1,000萬台。

    回覆刪除
  4. 老人說出我的心聲~蘋果電腦才是個人電腦~且可以提升居家生活很多~
    隨機附的iLIFE才是生活的王道~未來一定會更加地受到利用!別再受PC的荼毒了!
    用過iPhoto~我就不能接受用簡單的FILE來整理生活照片!
    用過iMovie~你就不能接受下次影片草草就發出去分享!
    大家都被工作綁架!被低價綁架!拿後再拿更多的時間跟不便去換!真的是得不嘗失!
    我換到mac連雙系統都不爽用!根本不見得要用office~現在gmail上都可以看!
    要給別人看的!就轉成PDF給別人!
    CAD也有MAC版了!
    這是使用者等級提升的問題!
    大是大眾就是大眾的水準!不見得會改的!
    蘋果不見得要搶大眾的市場!
    蘋果市場太大也不見得是好事!
    把自己要走的路加強好就夠了!
    為持高水準並不斷往上~不要掉下來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說真的!Word和Powerpoint還真的沒啥了不起的
      但會用Excel的人
      又會用到反覆運算的人(對啦!就是我)
      Google Docs出錯
      iWorks的Numbers也出錯
      Google的Sketchup for Mac版又做得超爛!
      所以還是需要Windows的存在啦

      JOBS的卡車理論言猶在耳
      工業時代,最多需求的是卡車,因為需要工作
      進入商業時代,最多需求的是房車,因為需要生活
      不過不代表卡車不重要,只是,不再「那麼」地重要了

      刪除
  5. 我覺得你說反了。是因為iphone ipad的關係讓大家不啊怕弄髒螢幕,而且養成讓大家看到螢幕就有想滑的衝動。所以win 8才有機會搶先做出ㄧ台大家都已經可以接受的surface來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