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92,648美元,Google排第一


寫軟體的工程師非常痛苦,日夜工作,隨時工作,問題沒解決,不用老板講,自己也會睡不著!可說是“甘苦沒人知”的ㄧ群。尤其台灣,老人除外。
根據Wall Street J引自Glassdoor的說法,美國美國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92,648美元,比去年增2.5%。所以大慨只有美國公司知道軟體工程師的“甘苦沒人知”!誰最知道軟體工程師的辛苦?
答案是:Google!
根據Glassdoor, Google的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是128,336美元。
接下來是 Facebook的平均年薪是123,626美元,Apple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是114,413 美元。eBay是108,809 美元,Zynga是105,568美元。
所以老板本身是電算網路行業相關出身,或是最近的IT、社群相關新創公司,軟體工程師年薪最高。

 所以跟老板講:“ It's the Software, stupid!”

2 則留言:

  1. Ya~我也是讀資工的,希望未來是可以發揮創意的那群,不是被壓榨的那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