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A6的構造,雙核ARM,3圖型晶片:把行動裝置運算達到一新里程碑

圖來自AppleInsider
根據AppleInsider,蘋果客制化的自用A6有雙核ARM,和3個圖型晶片 (大慨是 266MHz的PowerVR SGX 543MP3)。面積為95平方毫米。
在圖形顯示和運作上,iPhone 5比三星Galaxy S3和Goolge的摩特羅拉 RAZR M,兩款最新機種快上3倍!在一般系統的操作速度上(Greekbench),iPhone 5的優勢較少,但在記憶體和串流數據上,iPhone 5也好很多。
所以PC Mag稱iPhone 5把行動裝置的運算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Takes things to the next level”,上網速度(Browsemark score) 也快上80%,在Sunspider的分數也倍速更快。
所以A6雖只有雙核800MHz,但實際用用上卻比三星Galaxy S3和Goolge的摩特羅拉 RAZR M使用的1.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S4 處理器還要快。

老人:蘋果的重點是跟自己賽跑而不是跟其他公司比。因為CPU運算數據將來會更快,但大眾實際操作卻看不出來差異!而最重要的,會跟目前PC一樣,PC的追求快,最後卻無法解決“熱度”問題,而行動裝置的追求快,將碰到“省電”問題的天敵!另外圖形運算的重要性,比CPU,還重要,在行動裝置更顯得重要!客制最佳化實在是蘋果的最大優點!
Apple A6 only in iPhone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