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美國和歐盟都在進行Motorola和Google對蘋果和微軟的反壟斷調查


歐盟委員會,歐盟的反壟斷監督機構,在四月開始正式對Motorola摩托羅拉對蘋果和微軟的反壟斷調查。昨天,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The 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也開始調查同一議題!
議題是,摩托羅拉以已獲得產業標準的專利,來壓制競爭對手
。而Google以購入摩托羅拉的方式,讓Android市場取奪已獲得產業標準的專利權,並利用產業標準的專利來壓制競爭對手。也就是兩家都違反FRAND標準 (Fair、Reasonable and Non-discriminatory) ,即公平、合理、和不帶歧視性的條款。

目前三星和宏達電都是用同樣由Goolge買入摩托羅拉的專利方式,視為Android專利,或自己專利,來反控蘋果違反專利,並藉此抵抗蘋果控告他們的模仿侵權官司。宏達電HTC的控告蘋果已被飭回,而三星還在受歐盟調查中。

老人:所以Google買入Motorola的企圖似乎逃不過大家和法官的眼光!Google想藉買入Motorola,得到原本已為產業標準的專利,轉移專利給Android廠商,以打擊微軟和蘋果,取得談判空間。微軟的遊戲主機Xbox 360被Motorola控告不得進入美國和歐盟,正在被調查,也基於同樣理由。目前一般評論以傾向已取得產業標準的專利權利金,不得太高,不得無理要求,或是應該免費!否者因為一項專利取得產業標準後,其它專利規格都將消失於市,將出現壟斷問題!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感覺企業取得產業標準的專利!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啊!既不能打壓對手!收取專利費!還要給大家免費使用?是這樣嗎?還是產業標準的專利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誰來說明一下產業標準專利是啥阿?一直趕不太懂這專利?還是說Motorola和Google對Apple提出太高的權利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