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商標比事業重要,商標蟑螂出現於紅色中國?

價值18億台幣的深圳唯冠公司,禁止通行,蟑螂除外!
IP蟑螂或網路蟑螂或域名蟑螂在過去10幾年來橫行全球。蘋果在今年5月時經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WIPO, 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終於取得iPhone 5的域名權利。這表示WIPO終於瞭解了域名蟑螂的嚴重性。
上星期蘋果再度向WIPO仲裁與調解中心提交投述狀,要求取得 iPad 3和 applestore 的域名所有權。
今天中國的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外公佈, 蘋蘋果需支付6000萬美元(約18億台幣)給深圳唯冠公司,以取得iPad商標權 (唯冠擁有一個早已不再失產的全大寫“IPAD”商標。)。中國已正式否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在台灣取得的唯冠iPad商標權,不算是中國
有趣的是,其實這次蘋果不是只和深圳唯冠打官司,而是和深圳唯冠的背面債權人打官司!因為深圳唯冠早就形同破產!但唯冠和債權銀行,都深知抓到大條的。債權銀行之一,台灣的富邦產物保險股份公司,即富邦銀行,很聰明的在6月中就正式向廣東省高院申請深圳唯冠破產申請。因為一但破產,一但iPad官司勝利,富邦銀行可能就可直接擁有部分iPad的商標權 (因為富邦跟老人一樣清楚,中國會辦定蘋果賠出巨額權利金,而金額可能將超過唯冠的負債)。而深圳唯冠就以它仍擁有iPad的商標權,是它公司的資產,所以它還未破產來回應富邦和法官!所以法官只好提前趕快判定?

所以中國今天開始有人向法院遞狀,認為蘋果的“Snow Leopard雪豹”侵犯其商標權,要求1憶美金以上的賠賞?!因為公司還未倒,可要求多一點!?

老人:據說台灣“某”老人,已連夜和中國友人,合資申請“Surface表面電腦”、
“Surface表面平板”、“Surface神表電腦或平板”、“Surface微表電腦或平板”、“Surface神面電腦或平板”、“Surface微面電腦或平板”、等多達30多種的“X表電腦或平板”或“Y面電腦或平板”、等商標權。
也打算申請所有動物(Apple)糖果(Google)名之商標。不曉得Google下ㄧ次的作業系統叫什麼
“糖”,請告知“某”老人!

9 則留言:

  1. 上文,純屬虛構,不過.....你還是可向中國申請.....

    回覆刪除
  2. 世人總勿略一個常識:法律在中國是不可行的。

    回覆刪除
  3. 全世界只有台灣人知道。最笨的美國人不知。

    回覆刪除
  4. 老人,您好
    請問您是否不介意把蟑螂圖片刪掉
    我剛被嚇到了 .......

    回覆刪除
  5. Sorry,這就受此事件恐怖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蟑螂已全跑進去了,不見了。

    回覆刪除
  7. 老人你如果能跟唯冠一樣,預測到10年後的電腦商品,並且現在推出,那以後應該能打商標權,我想唯冠應該有算命大師,畢竟2000年時,蘋果是呈現準備倒閉的狀態,感謝JOBS,重新帶領蘋果起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