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蘋果麥金塔將比微軟更像是個PC:Windows 8的敵人是Windows XP

年底或是明年初Windows 8即將上市,全部非蘋族或是AAA集團都把所有的希望置之於上。似乎變形金剛Windows 8,電腦和平板的合身,能成為微軟的救世主。
但Windows的主要客戶和金雞蛋卻是企業主,已經開始有許多人有焦慮症
微軟不管個人電腦 (所謂的傳統廣義PC),的使用者體驗,向平板靠攏,和蘋果的新Moutain Lion仍然是以傳統廣義PC的使用者經驗基礎為主,但加入iPad的成功要件,完全不同。蘋果是整合個人電腦和iPad,微軟是將個人電腦向平板統和。因此有人,如評論家Ryan Block或Steve Wildstrom,認為蘋果麥金塔將比微軟Windows更像是個PC,見 “Does Apple Love PC More Than Microsoft?
事實上,Windows 8最大的敵人不只是將比它更像PC的蘋果麥金塔,而是Windows XP。根據NetMarketShare,到五月為止,桌上型電腦的瀏覽仍以Windows XP為首位,佔44.85%, Windows 7佔40.51%。即使2009年10月上市的Windows 7已賣出6億套。
為何大家仍在用Windows XP?即使微軟號稱在2014年就不再支援。在電腦上使用Windows 8,會出現何狀況?
看一下66歲的所謂老人使用Windows 8的折磨,就知道問題的嚴重。


老人:所以你不只應該買iPad給家中老人,即使他們想用電腦,也不要買微軟,要買更像PC的蘋果麥金塔!所以8和10也不用戰爭了!見“8和X的差別:豪賭的微軟Windows 8和保守的蘋果OS Lion”。

4 則留言:

  1. 好痛苦喔~看完影片只能說: 阿媽,辛苦您了!
    直覺才是王道啊!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OS X 10.8人數逐漸減少而 10.7 逐漸增加?

    回覆刪除
  3. Cook說的沒錯啊...烤麵包機和微波爐不能混用啊....
    這種介面在平板上面是很棒,可是要求用滑鼠和鍵盤的桌機(甚至筆電?之前在Computex用觸控板發現只能做出滑鼠動作)一起模擬手指的動作會很悲劇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