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Passbook:蘋果的全新電子票券包或電子存摺


在今天WWDC的會議上,iOS 6更進一步演進,Passbook為新推出內建App的重點之一。
Passbook可視為蘋果對電子錢包iWallet的先期解決方案,但甚至於比電子錢包iWallet還要先進,因為功能更多,也是SoLoMo的發輝!
Passbook就是電子票券包或票據包。(Passbook 一般翻為存摺,但電子票券包更能比電子存摺
表達其用意)

Passbook整合來自各類服務的票、券、卡、如電影票、登機牌、積分卡、禮品卡、優待券
等。通過定位功能,當使用者走到相關商店或場所附近時,Passbook內對應的票券將會被自動顯示出來。
蘋果示範時顯示來自星巴克、聯合航空、美國職棒大聯盟、Fandango、等的票券。 而票卷顯示時也可顯現相關信息,例如顯示特定的登機口,或禮品卡餘額等,並可隨時更新。
蘋果開放Passbook的開發,開發者可通過模組發展他自家公司的電子票券在Passbook內使用。 目前加入Passbook計劃案的有Target、Fandango、Starbucks、Amtrak、United Airlines、the W Hotel、Yelp、等公司。

老人:
酷呆了!這是SoLoMo!商機無限!
帥呆了!

有關SoLoMo,請見相關發文。不知SoLoMo,將無法了解此次WWDC得主題。

3 則留言:

  1. 票「券」啦!還票「卷」勒。ㄑㄩㄢˋ

    回覆刪除
  2. 這是老人恨國民黨的原因,沒把我國文教好!

    回覆刪除
  3. Reton客氣點, 你最好沒寫錯過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