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蘋果地圖在中國和高德AutoNavi合作


在地圖戰爭中,蘋果雖然後起跑,但並非沒希望。繼和TomTom合作的新聞出現後,在中國
,蘋果也和中國地圖和導航公司高德合作。消息也經高德的副總證實。高德AutoNavi是中國地圖的領導廠商。
事實上因為紅色中國對Google的不信任,一些在中國的Android手機廠商,早已把Google地圖拿掉,換成百度地圖或高德地圖,以避免潛在的風險。
蘋果在中國顯然是比Google更有潛力!
所以不要小看蘋果的企圖,沒幾年先後買下3家先進地圖公司,又和TomTom、高德合作以加速取得測繪數據,處處顯示蘋果的野心!ㄧ方面說明SoLoMo中,Lo的重要性,也顯式蘋果加速進入中國的野心!

SoLoMo在Passbook的運用下,將使蘋果和全世界大大小小各地的商店一起取得無限商機。這就是雖然Passbook不是直接付費系統,但老人認為Passbook“酷呆了!這是SoLoMo!商機無限!帥呆了!”的原因,請見
“Passbook:蘋果的全新電子票券包或電子存摺”。

4 則留言:

  1. 希望在台灣也找台灣的廠商合作!現在的地圖真是讓我囧...

    回覆刪除
  2. 臺灣應該就是用TomTom的地圖了吧?反正都還在beta,現在抱怨不覺得很奇怪嗎?

    回覆刪除
  3. 手機內建直接付費太危險了
    電子票劵方便實用又兼具安全性
    加上紅利回饋機制
    消費者一定愛死

    回覆刪除
  4. Hattivatiit看出蘋果認為手機直接付費系統目前並不成熟的事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