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iPad上作關鍵報告:T(ether)


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中男主角Tom Cruise的手勢遙控電腦螢幕的畫面,深入所有觀眾的腦海。但這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科幻夢想。3D體感遙控幾乎是所有大學或是IT公司科技研發中心的目標方向。麻省理工學院當然也不例外。MTI Media Lab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利用iPad和手套上的感應器的互動,幾乎完成了關鍵報告!
代號T(ether)計畫的感應器是一個可感應空間的裝置,可感應外在的實體,並把實體反應成虛擬三維空間連在iPad的螢幕上。
根據T計畫的設計學生David Lakatos,iPad端的App是一個以C++ OpenGL的包裝的編譯程式庫Cinder library來設計。鏡頭利用在電影業拍攝使用的VICON動作捕捉系統來跟踪位置和方向。在iPad上所附的矩形裝置是動作捕捉系統的軌道。通過不斷跟踪它的5點反光,可以重建正確的iPad位置和方向。在手套上的跟蹤也使用同一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