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蘋果的華府政治獻金很小氣



跟據 Politico,蘋果今年仍維持過去的傳統,
2012年第1季僅以50萬美元投入國會遊說,在科技業中排名第11。相對於Google今年第1季就砸下500萬美元進行遊說,微軟第2,180萬美元,惠普第3,160萬美元,蘋果身為市值全球第一的公司,實在是小氣財神
連臉書 Facebook,都花的比蘋果多,81.6萬美元,排名第9,戴爾也排名第10,花費62萬美元。

所以上個月,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與多家出版商涉嫌共同壟斷電子書售價,蘋果在國會因為遊說不多,處境將更形困難?

老人:相關新聞請見老人過去報導的:“國會遊說花費最少的公司:蘋果和臉書”、“三個月來Google政治遊說達4423萬”。

3 則留言:

  1. 看了別人,想起自己。台灣似乎沒有類似的企業遊說政府之相關研究和報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