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國會遊說花費最少的公司:蘋果和臉書

以老人的觀點,台灣的三大毒害是:立委、電視名嘴、記者。沒有這三個毒害,台灣會更好!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消失,也沒人可制服他們,所以台灣永遠不可能進步。
公司、特殊團體遊說立法院/國會等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大災難。只是在美國遊說大部分還是要上檯面,台灣都在地下進行!
BusinessInsider的圖表,顯示科技產業的遊說經費會讓你驚訝:蘋果和臉書幾乎沒花錢在遊說國會上!微軟第三位!而電訊供應商是第一位,如Verizon、AT&T。
蘋果和臉書用戶代表了民眾的力量,是真正的消費者,但卻也是下端的受害者。其他都是上端的撥削者!
現在大家應可了解台灣上網費用為何要那樣貴,還有為何不用office不行的原因了!因為有人挾國會議員控制政府。

3 則留言:

  1. 人類有幾個劣根性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奴役與被奴役就是其中之一。奴役來自於權與利的驅使,向瑪非般上癮戒也戒不掉,而被奴役來自對改變未知的恐懼,非與性命交關難揭竿起義。所以老人阿,大部份的人明明知道office的不好用,卻無論事實有多明顯擺在眼前也只會狗吠幾句,接著繼續忍受下去。在自己的公司曾動過無數次念頭想把所有PC轉換成Mac,遭遇到的阻力並不下於立委名嘴的威力,看著他們一邊數落PC的不好用,卻又更懼怕陌生的Mac。獨裁如北韓可解決民主體制的無效率,但人心的失去卻可能帶來更大的災難。請問到底天下有什麼事是和政治無關呢?如此想就知到賈老是多麼理想主義者。他的成功是用多少的內心掙扎及孤單忍受所換取而來。他能力超強,眼光看的超遠,他的運氣也超好雖然他可能一點也不再意運氣好與不好。

    回覆刪除
  2. 蘋果讓大家釋放出來,卻被冠上獨裁!是最有趣的事。謝謝Louis總是有獨特的見解!

    回覆刪除
  3. 老人誤解了,獨裁的人是上班時的我,至於蘋果的總裁..應該是像以前日本天王,讓日本人又敬畏又景仰推崇的...我猜啦!至少不會是民主體制造就蘋果今日的盛世,哈哈!到底現在的人類要為了追求民主的真諦犧牲掉多少進步的原動力呢?無解...,但至少卑微的觀察下我知道它絕非與生俱來的,更該好好珍惜。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惹老人您理會我的po文,大部份是當下感覺,不足掛齒,但仍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