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Android區區共有近4000個不同裝置,600個不同品牌

到底有多少不同裝置,手機和平板,使用Android?一直是個很大的謎題!
根據OpenSignalMaps,分析200國家,60萬個下載它公司信號分析軟體的Android使用者,發現有近4000個不同裝置使用Android系統!即使把非法的裝置提外,正統公司的Android裝置也有2000種!
其中品牌共有600個!三星當然是第一位!它佔40%。

所以這就是Android的“Fragmentation”分離破碎 (有ㄧ專有名詞“Fragmandroid”),但Google否認,所以喊救也可能沒用,見“親愛的 Google,Android 需要你的急救!”!難怪去年年初就滿街求救的“憂愁妹”,不見減少!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4和4000的戰爭!

2 則留言:

  1. 老人,你真的很壞,幹嘛刻意在結尾強調4和4000的戰爭,大家心裡知道就好(笑)。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這樣比沒什麼意義。
    你乾脆說ARM相關產品成千上億個
    Apple A5也只不過是其中一個特製品罷了。
    怎能有好的整合度?

    原因是Apple A5順不順是跟Apple的調教有關,跟ARM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那麼Android順不順你真的覺得完全是跟Google有關嗎?

    如果我說今天Apple把Android拿回自家調教,你敢說不順嗎?
    Android順不順到底關Google什麼事?手機大部分是它在賣嗎?
    HTC跟三星沒認真優化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