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生化機器人是Google的未來?數位眼鏡是未來的行動裝置?


生化機器人在眼睛的技術上,一是眼鏡,二是眼角膜,三是整個眼球。1982年導演Ridley Scott的著名電影“Bladde Runner”,就是生化機器人的未來幻想電影。其中一幕在告訴你未來只有眼底可分辨你是真人還是生化機器人。
現在重新上任於4月4日滿一年的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接受訪問時,Google也同時提出它眼睛技術的突破,“Project Glasses”眼鏡計劃,的成品真的出現江湖!
Larry Page接受訪問時提出他最努力的事一是布建社群網路,二是打造行動裝置。而數位眼鏡就是Google行動科技改變世界的成品。Project Glasses試圖將人工智慧裡的運用之一,擴增實境Augmented-Reality,利用眼鏡帶入真實實境。
Google的另一創辦人Sergey Brin第二天就帶著Google的數位眼鏡出現於公共場合。
Google的數位眼鏡讓你隨時可視訊聊天、e-mail、攝影、收發電子郵件、瀏覽天氣和交通資訊、等,實現日常生活和網路世界融合為一的夢幻未來。

 老人:看起來很酷,老人也試想帶一個,也很佩服Google的大膽改變世界的嘗試。但Google的數位眼鏡會成功麼?答案是 “不會”!因為電影 “Bladde Runner” 或是Steve Jobs已告訴你。“人性” 才是科技成功的要件!
簡單一例,想想看將來你帶著Google的數位眼鏡可進入夜店麼?答案是不行,因為看門人不讓你進去!因為怕你隨時拍照、錄影、影響其他人的隱私 ......
你真想:

8 則留言:

  1. 老人,很多人是不上夜店的喔!而且以後技術突破後,數位眼鏡會做的跟一般眼鏡一樣,讓你分辨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它會成功。並且我期待他的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智富專欄作家,總經神人艾榭克兄嗎??

      刪除
  3. 我講一點現實面的事情好了,目前透明顯示器還在發展階段,沒辦法像影片裡的效果那麼好,不管是對比、色彩飽和度、背光都還沒到位。另外,眼鏡本身的作業系統鐵定是 Android 的簡化版,以目前 Android device 的續航力來說 ... 再加上無時無刻的網路連線 .... 電路板加電池等等零組件會讓這眼鏡變得多重呢 ?

    我個人認為用手機或手錶就好,目前的顯示技術都太傷眼,做成眼鏡有害無益,而且會讓交通事故更容易發生。Google 專案以失敗收場的也不算少,而且它們始終以工程師的角度去開發產品,希望把大量的資訊塞給使用者,這並不見得是一般使用者想要的。

    我個人認為這個產品從一開始的方向就是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認為會成功,以眼鏡鏡片作為透明顯示器想必非常傷眼睛,使用者舒適度會是一個驚人的挑戰,畢竟眼鏡一天至少戴16小時(手機、IPAD頂多使用10小時),在克服舒適度後,還有電池續航力、重量、眼鏡耐用度、散熱、CPU速度、支援4G等等,每一個技術都在挑戰不可能。我期待GOOGLE數位眼鏡的成功,但我不認為這是短期內會成功的商品。但是他很有噱頭,這我承認。

      刪除
  4. 不成功+1,因為訊號收發的天線就在腦袋旁,直接煮熟你的腦袋。

    回覆刪除
  5. 不成功+1,因為訊號收發的天線就在腦袋旁,直接煮熟你的腦袋。

    回覆刪除
  6. 同意。拿4G無線放在腦子旁邊16小時是自殺。這個產品如果不能解決消費者對產品安全的疑慮,就註定失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