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數大便是錢


日本在明治維新以前,使用中國曆法, 採用農曆,新年就是春節,明治維新以後,主張全盤西化,廢除農曆,改用公曆,所以,現在的日本無農曆春節。
紅色中國,在毛擇東的除舊改革之下,一度廢除中國農曆,但後來還是無法改變習俗,所以現在中國還在過農曆新年,所以現在中國崛起。
每個由歐美搬回到台灣的人,突然都會感覺的到: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還重要

蘋果還有蘋果的股票分析師,現在最重要的事也就是要瞭解“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的事實!

美國公司,含蘋果,的會計年度計算是以前一年的10.11.12.月為第一季,1.2.3.月為 第二季。所以第一季含聖誕節等歐美重要季節前的購買季。但華人卻過的是農曆新年,大慨都落在每年1月底到2月中,所以都在第二季!第二季每個華人因為紅包的關係,口袋可可!

所以產品在歐美會計年度第一季賣不好,是嚴重的問題!所以所以產品在大中華會計年度第二季(年度第一季)賣不好,是嚴重的問題!

紅色中國的人民平均收入還非常非常低,但五大區除外,如上海、北京、廣東等。而這五區的人口也比美國還多。而有錢人家都在這五區。而中國有錢沒錢的、有腎臟沒腎臟的、等都在瘋蘋果!所以對蘋果而言,紅色中國的“數大便是錢”!
在此次蘋果的財報中,蘋果說大中華區的 iPhone 銷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 (真正數據未透漏),這就是此第二季含農曆新年的力量!所以老人說“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數大便是錢”!


老人:所以如果我是日本首相,改革的第一步就是恢復農曆春節!Otherwise,Japan is a dead fish in the water! 蘋果這一季的總銷售是392億美元,其中非美國的國際銷售總額佔蘋果總收入的64%,而不含日本的亞太區佔26%。含台灣的大中華區總收入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