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宏達電第一季營收和利潤雙跌


宏達電於4月6日公佈2012年第1季營收677.90億元,較去年同期1041.57億元,減少34.92%,季減33.1%。淨利50.9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5.35元。但和去年第1季每股盈餘18.36元相比,也是有明顯落差,跌近70%。三月的營收308.80億元也一樣年減16.62%。
國外已剛推出的新機HTC ONE系列是宏達電的希望,但蘋果iPhone 5和三星Galaxy S3也可能於第三季推出,宏達電的壓力很大!
相對於韓國三星電子於6日也公布,因為Galaxy S2和Galaxy Note熱賣,第一季營業獲利可能多達51.5億美元,再一度改寫了歷史紀錄(正式財報營收將在27日發布。),可說是Android集團中的兩雄卻有兩極端表現。

老人:希望台灣非蘋的Android用戶支持宏達電。 韓國人完全不知HTC是什麼?台灣卻韓流當道!

3 則留言:

  1. 之前好像看你寫過....三星以外的廠商因為抄襲蘋果抄的不夠徹底,所以賣不好。現在想想,還真的如你所說....

    回覆刪除
  2. 如果能用,好用,當然支持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