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為何iPad沒有Siri?


iPad沒有支援Siri,是此次iPad發表最大的驚奇!
問題是Why?
底下是吾老“訪問”各界人士的答案:
1. 老人女兒:因為iPad即將取代教科書,假若教室內每個學生都跟教科書iPad講話,老師就將無法上課,所以不支援。(老人:有創意。要替學生和老師多想想)
2. 老人老闆:因為蘋果想在下次iPad才支援Siri,讓每次都有賣點,所以故意現在不支援。(老人:因為老闆一直都有“被害幻想症”,所以回答合乎他的個性)
3. 老人隔壁樓下的老人:因為iPad都是老人在用,老人只要求好看好用,沒有太多“問題”可問,所以不需iPad。(老人:老人也是)
4. 老人的台灣朋友:因為Siri只有支援英文,對大多人仍無用武之地,所以不需支援 。(老人:台灣有理)
5. 老人的非蘋敵友:因為Siri很差,蘋果自知沒用處,不再發展她。(老人:果真非蘋AAA)
6. 老人的蘋果教朋友:因為Siri需要觸發點,紅外線近接感測器 (見Siri 為何只能在 iPhone 4S 上使用?因為需要新紅外線近接感測器!),但手拿iPad時,姿勢都一樣,和 iPhone不同,蘋果還不知道如何解決,所以暫時不支援她。(老人:果真蘋果業餘專家)
7. 老人的電訊供應商:拜託,iPhone 4S的Siri就讓我們的寬頻無法應付,且用問的,時間又不如打字長,錢沒入公司口袋。當然要延後iPad的支援。(老人:果真電訊供應商市場觀點)
8. 老人:因為蘋果的伺服器仍不夠大,Siri也還在Beta版階段,但伺服器竟然也無法應付Beta版Siri的需求。所以暫緩支援。

所以難怪iPad讓你失望!?

3 則留言:

  1. 要留給下次產品沒梗時,拿來作為"One more thing"。

    回覆刪除
  2. 還我Siri! 我等待iPad 3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Siri...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是因為Siri隨時需要連到網路,但是iPad的Wifi版本無法,帶出去就不能使用Siri,這樣讓體驗大打折扣,所以很可能iPod touch/iPad一直都不會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