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蘋果共賣出3億1千5百萬台iOS裝置


在3月7日的New iPad發表會上,蘋果執行長Tim Cook提出蘋果至今共賣出3億1千5百萬台iOS裝置。其中大約1億7千2百萬台在2011年賣出,6千2百萬台在2011年最後秋季賣出。
分析師估計,蘋果今年可達賣出5億5千萬台iOS裝置!

老人:事實上,重點仍在軟體。蘋果執行長Tim Cook特別強調蘋果App Store目前共有總計58萬5千個App,而其中有超過20萬種最佳化 (optimized)的iPad專屬App,而相反的缺乏平板最佳化的App正是Android平板的問題。
這蘋果的慨念剛好跟Google的Android主要發展行動部門的副總Andy Rubin不同。他強調不須分開平板和智慧型手機的App。Google的Eric Schmidt更早以前也就說過在2010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將無兩樣,“there was no difference between a large phone and a tablet.”。所以在Android平板上,將看不到專為平板使用和設計的App。
有趣的是微軟對平板的看法也不同,微軟認為平板就是電腦,兩者無差異。
所以一個認為平板就是大手機,一個認為平板就是觸控小電腦,所以無論App或是Software都不需特別為平板最佳化,也許這就是Google和微軟對平板的概念和蘋果不同,才讓蘋果iPad一支獨秀?!
所以又回到“原地踏步”,軟體決定一切,只是以前是Software軟體,現在是App軟體。“It's the software, stupid!” 改為 “It's the App, stupid”

1 則留言:

  1. 老人您好,
    拜讀您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了解很多蘋果的過去與未來,
    不過目前老人您的網誌第一篇量設定太多,
    建議可以將首頁篇數設少一點,
    不然在連線進來的時候會載入很久,
    導致瀏覽器開啟變慢,
    這是我小小的建議,
    謝謝老人的文章,您的文章已是我每天必追的網站了
    (PS.沒看到老人的新文章,一天還會load好幾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