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System : 買iPhone是買體制,不是買手機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System” ㄧ字是全球瘋“Linsanity一字,讓它進入字典,同時間最常見的字之一。籃球巨星Kobe Bryant在電視的Nike廣告“The KobeSystem”,一再提出“System”一字。強調進入Kobe體制是成功的要件。Jeremy Lin林書豪在紐約尼克隊一鳴驚人後,評語就有尼克隊進入“林體系 Lin System”的說法,台灣甚至有人笑把“The KobeSystem”改為“The LinSystem”。
System一字在Wikipedia中:“A system is a set of elements (often called 'components' instead) and relationships which are different from relationships of the set or its elements to other elements or sets.”,換言之System體制是ㄧ組看似乎獨立的要件成分但卻彼此相關聯,因此能完成個別元件所不能單獨完成的工作的群體體制

老人在工作的場合中常常被問起要買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但不知如何是好,要我給意見。事實上老人給的建議很簡單,如果你要買“手機”,就買Android手機!?
老人的建議常常讓人嚇一跳,因為他們知道我是蘋果一族,已預期我會建議買iPhone,要問我他適不適合買iPhone。
Why?因為買iPhone不是買“手機”,是買“體制”
買iPhone表示你進入“蘋果生態園區”,而俗名“蘋果生態園區”的學名就是 “蘋果體制”

因此:
1. 如果你有小孩,但你絕不讓他碰到或是小孩沒機會碰到iPhone、iPod touch、iPad、就買Android手機。
2. 如果你有小孩,即將進入大學或出國,但你絕不讓他碰到或是他也沒機會碰到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就買Android手機。
3. 如果你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需要在國內或是出國 (尤其是中國),去跟其他高級客戶介紹你公司產品時,買iPhone,因為你即將買MacBook Air 或是iPad (腦筋急轉彎)。
4. 如果你以為“手指觸控”就是“智慧”,買Android手機。(不要奇怪,許多無關年紀的“老人”就是那樣以為)
5. 如果你買“智慧型”手機,就是要打電話和傳簡訊,買Android手機。
6. 如果你買你買“智慧型”手機,但少上網,買Android手機。
7. 如果你買你買“智慧型”手機,但沒把自己相關個人的“體制System”放在手機內,買Android手機。因為你不需要因為換手機帶來換機的煩惱,因為除了通訊錄外,換手機也沒多少個人資料需傳到新手機。
8. 如果你是微軟迷,視窗忠實信徒,買Android手機,等著買Windows手機。
9. 如果你上班,又是自帶設備上班族 (bring-your-own-device),買iPhone。(見“由下往上的力量”)

手機、平板、電腦,早已由過去的獨立體變為System體制的一部分!所以,你有極大的機會買Android手機?Think Different.
愛瘋(iPhone)、愛趴(iPod)、愛佩(iPad)、愛麥(iMac),愛雲(iCloud),已整合為一,你買 iPhone不是只買手機、買iPod不是只買音樂播放器、買iPad不是只買平板、買iMac不是只買電腦,是買蘋果系統,是買蘋果生態園區,是買蘋果體制!

6 則留言:

  1. 老人一方面得“林來瘋”病,夜夜研究NBA,但不料年邁無法抵抗流感侵襲,不得已只好停筆。所以還是那一句話,願大家身體為重!I'm sorry!

    回覆刪除
  2. 老人注意身體啊! ya!我是第一個留言的!

    回覆刪除
  3. 常有人問 iPhone 跟 Android 應該買哪個, 老人給出最好的答案.
    現正等著新一代 Macbook Air/Macbook Pro, 讓我的「體制」更完整.

    回覆刪除
  4. 我是第九類的人,買iphone但一天沒有超過五通電話,每天背著mba上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