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App經濟學 (App Economy)


老人在前年的本網站內提出,一國的科技可用App的數量來衡量,的假說。大舉希望政府和大學機構要推廣App。看來老人的假說可能是對的。
根據TechNet org公開的pdf檔,全美由App創造的職業為46萬6個
App 由蘋果iPhone始創,因為iPhone在2007年開始,所以App的職業由0進步到466,000個。
App相關職業全美以加州最多23.8%,紐約第二6.9%。城市而言,紐約區第一9.2%,舊金山區第二8.5%。
蘋果在2012年聖誕季的財報也公佈累積給於App發展商40億美金,見同名。所以App的確是有規模的行業!是新創行業!且創造工作機會
!讓失業率降低!

事實上蘋果創造的不只是App經濟,蘋果相關周邊的產業更是驚人!在“老人和蘋果”網站未開幕前個月,大約2009年底,老人由消息得知全台灣生產蘋果相關周邊的小公司有270幾個。老人猜現在至少500個。MITA的Taiwan早就以A為首膽了。何謂“MITA”?台灣股市還有“蘋果慨念”股!

1 則留言:

  1. 未來怎麼在APP STORE上打APP廣告,怎麼讓下載數量排進前25大將會是一門顯學。將來APP垃圾評論也會越來越多,星星評等的可參考性也會越來越低。
    奇虎360下架事件代表著未來APPLE管理APP STORE難度將會越來越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