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蘋果iPad賣出超越惠普電腦


HP惠普是世界市佔率第一高的電腦公司,根據Gartner,2011年聖誕季HP惠普出貨1470萬台PC。而蘋果財報公佈iPad賣出1540萬台iPad,和520萬台Mac。
所以光光是iPad蘋果就賣得的比HP惠普的電腦多。
惠普是世界第一大的IT營收公司,它7.8.9.季的營收為321億美元,獲利衰退9成(見 Hp 惠普上季獲利衰退9成,蘋果明年擠下惠普,成為第一大廠?),下週將發布其第一財季財報。若無意外,蘋果剛公佈的營收463.3億美元,可打敗惠普,成為世界第一營收公司。
事實上去年HP惠普執行長已預測蘋果將超越HP惠普成為世界第一大電腦製造商。而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這次財報中更進一步宣告iPad帶來的信息已暗示世界平板出貨量最終將超越個人電腦出貨量。同樣以Gartner數據來看,這次iPad佔所有PC出貨量的17%,上一季是11%,去年是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