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07年1月9日 Say Hellow to iPhone


2007年2007年1月9日蘋果iPhone生日,Steve Jobs在CES同日讓成千個記者由賭城飛往舊金山,為的就是見識Steve Jobs的劃時代產品“iPhone”

該次演講是經典的S.J.模式,Steve Jobs當時說道:

“Today, Apple is going to reinvent the phone. iPhone is a revolutionary and magical product that is literally five years ahead of any other mobile phone.”

會議將近2小時,但是大部份是Steve Jobs在介紹iPhone。
會議後,結果如何?
當然,跟現在完全一樣,被專家笑的要死,一率不看好(見“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
):

1. 2007年微軟老闆被人問到對iPhone的觀感,他前翻後滾,大笑特笑,提到: “笑死我,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iPhone的!
2. 2006 CNET主編對問到聽說蘋果要賣Phone時,他說: “蘋果將做電話,這將是蘋果電腦史上最大的失敗!
3. 2007年科技分析公司 J. Gold Associate 老闆提到: “蘋果將無法說服其他公司發展iPhone上的軟體,如果有,數量也是有限的!
4. 2007年 Computerworld雜誌主編提到iPhone: “這將是蘋果公司另一個Newton,註定失敗”!

但現在來看,Steve Jobs的確是預見未來。連微軟都在今年2012年CES前承認iPhone讓微軟巨變,見“微軟坦言:iPhone掀產業巨變 才催生Windows Ph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