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Susan Kare 的 Happy Mac icon 讓你回味電腦圖形介面的演化歷史


許多“蘋果”老人都很熟悉上面Mac的快樂 icon,許多設計的人也知道Susan Kare,而早期的麥金塔上面的icon正是由Susan Kare設計。 Susan Kare和Andy Hertzfeld都是和Steve Jobs同期同時代的人物,兩人在早期1980年前後加入蘋果麥金塔設計團隊。Susan是學設計,而Andy是電腦軟體工程師。Andy早Susan兩年進入蘋果,兩人是高中同學。
Susan Kare負責賣金塔的使用者介面UI、字體、和icon設計。目前大家熟悉的Chicago、Geneva、Monaco、等字體都在她早期在蘋果的時代設計出來的。 蘋果最著名鍵盤上command key的四角結⌘符號,就由她設計於1984年帶入蘋果。
Susan Kare後來追隨Steve Jobs離開蘋果加入NeXT。而後又加入微軟和IBM,繼續她的電腦圖形界面設計。
所以在的電腦圖形界面的設計上,Susan Kare佔有重要的地位。
Susan Kare的新書發表“Susan Kare Icons”可讓人回味電腦圖形介面的演化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