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iPhone Mini將使蘋果市佔率增6倍?

iPhone Mini或是Nano的謠言和預測不斷,沖滿各大報,好像蘋果沒發展小瘋就是笨蛋!
來自臺灣的原始消息甚至於認為小瘋將不含Flash硬碟,全部使用串流。
老人還是認為螢幕不會變小(至少兩年內),但整體變小,且簡易,又低價。不過如果蘋果當真出了低價的小瘋,市佔率肯定會大增!
Bermstein Research預測小瘋會讓蘋果市佔率增六倍!
說不定大中小瘋年底一起出現?

2 則留言:

  1. 純串流來處理所有的事情...可能對台灣來講有點難(3G網路滿格的時候速度很慢,但通常不會滿格甚至會瞬間沒格)...而且目前的蘋果相對於Google...真的比較不雲端...

    個人覺得也許會出個有小容量Flash硬碟,CPU沒有那麼快,螢幕應該是不會變小啦(為了讓程式開發者方便針對解析度最佳化,如此使用者體驗也會最佳化),攝影機稍微差一點,當然重量要輕很多,然後用跟iPod Touch差不多的價錢賣的話...如此市占率必瘋狂大增(吃掉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一半以上)。

    ps.我也在等便宜iPhone出現...(羞)

    回覆刪除
  2. 消費者心中理想的商品規格,未必就是廠商願意生產的產品因為著眼點不同。廠商要獲利,要擴大市佔,要產品差異,要考慮成本,要...要考慮許多因素可能和消費者想著如何用最少的錢買到最物超所值得產品不同,某種程度來說,和勞資關係很像,所以如何雙贏就看雙方的智慧了。若iphone mini的開發沒有假想某些特定消費族群的話,那apple的行銷策略也未免太令人驚訝了,若開發出來的iphone mini可以取代ipod touch,那就表示ipod touch要像大家say goodby了。若是者樣也還好,但萬一沒搶到對手的市佔,反而自己原來的iphone使用者,那就不太妙了,我猜想這就是為什麼iphone mini謠傳了這麼久,卻遲遲未推出的原因。雲端,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可惜技術、成本都很大,而且無法有效和iphone產品差異化(難道要讓原iphone不能使用雲端嗎?),至於螢幕會不會縮小,這是很多人內心很掙扎的一件事,但別忘了,掙扎的是內心,是消費者的心態,未必是apple的掙扎,Apple只關心iphone mini的推出能否真正做到和ipod touch及iphone做到最大的產品差異,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小弟的一點淺見,還請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