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三星出來說明銀河板(Galaxy Tab)賣的很少!


上星期一位分析師指出2011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蘋果iPad的市場佔有率只有77%,其他都是Android平板天下,引起各家網站大量報導。
三星官方一看情況不對,在上星期五的財報時起來說明:2百萬的Galaxy Tab的數據其實是出貨量,實際賣出的量很少(Quite small)!(見The Wall Stree Journal)
三星的"sales"指的是"sell-in",是出貨到代理商,而不是"sell-out",賣到消費者的手上。
Galaxy Tab的"好"被網站過度強調!
此事對分析師而言真是很大的打擊,對那些錯誤引用數據的著名網站(如cnetreghardware中國時報、等)更是情何以堪,我們讀文章要小心!
將來Android平板一定會多於iPad,畢竟蘋果不可能戰勝32國聯軍,但絕對不會在2011或2012年!

2 則留言:

  1. 根據WSJ報導,三星已修改關於quite small的說法。三星認為是引述錯誤,其實他們要講的是quite smooth。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也搞不懂真相了!說不定是 quite smu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