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宏達電HTC十一月營收大減兩成:這肯定不是Google想見到的事!Only Two Companies Will Survive in Android World.


Google當初推出Android,舉起一個響叮噹的旗幟:世界不要讓一個蘋果主宰!
但事實上Google想的是自己的行動運算的廣告市場。Google想讓Android的市場坐大,他會得到間接的利益。
現在Android的市場的確是坐大了,而情況已演變到Google沒想到的事,老人幫它提醒:

1. 微軟因為Android賺最多的錢,因為權利金!
2. Android市場先因分離破碎 Fragmentation,萬家燈火後,出現一統江山,只此一家紅的局面:
   Android平板由雅馬遜一統江山!
   Android手機由三星一統江山!

假若你是Google執行長,你會做如何想法?發展系統只為了兩家公司,讓兩家公司成為兩個橘子?主宰世界?
你以為事情不會出現麼?
亞馬遜的Kidnel Fire才推出不到一個月,在這一季市佔率已達陣,得Android平板第一!而其他廠微不足道 ....
而三星勢如破竹,將得Android手機第一!而其他廠微不足道 ....

根據晚上台灣的新聞,宏達電HTC十一月營收比10月份大減三成!比去年同期還低19.6%
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不佳和蘋果推出iPhone 4S影響其手機出貨,是兩項一般人看得出來的原因。
但更恐怖的是,三星的 Galaxy SII 技術可能已全面超越宏達電!

這肯定不是Google想見到的事!
想想辦法罷,Google!千萬不要讓兩家公司成為 Evil?!想號招平民起義,卻創造另兩個邪惡的帝國?

3 則留言:

  1.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52377,00.htm...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裡,HTC不管在哪一個平台都比samsung多啊@@"

    回覆刪除
  2. HTC是GoogIe的打手,廣告不間斷的疲勞轟炸,買一大堆置入性行銷廣告,連賈伯斯死訊的滿版新聞中間HTC都要插一則新聞式廣告,這種手法會有現世報,也就是三星用同樣方法出手時...

    回覆刪除
  3. 台灣與日本第二之前是htc~已易主為三星..who is the first?(App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