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Siri 為何只能在 iPhone 4S 上使用?因為需要新紅外線近接感測器!


  儘管有玩家可讓 Siri 在 iPhone 4 上使用,甚至於 iPhone 3GS 上使用,儘管有謠言說蘋果正在試測讓 Siri 在 iPhone 4 使用,但最後蘋果出來避謠,沒有嘗試讓 Siri 在舊 iPhone上使用!
  老人對此新聞,最大的好奇是 Why?
  是因為要你買新手機?---這是Android的思維,你問Android使用者,他一定這樣幸災樂禍,因為他已習慣。
  是因為 Siri 需佔很大的伺服器空間?---以最近兩次的 Siri 短暫無法運作來看,似乎合理。因為若讓所有的各型iPhone都使用,將有更巨大的負荷,會讓只由beta版的 Siri 試用更困難。
  是因為 Siri 在手機本身上要求很大的運算,只有 iPhone 4S 的 A5 可應付?似乎合理,要不然使用者會因為太慢而抱怨,打亂了使用者經驗,把原本的創意美意破壞掉!

 但是真的是這些原因麼?蘋果沒說明,但....
 iFixit 的解說可能才是真正原因!IR紅外線近接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 是主因!
  紅外線近接感測器在使用者撥號後,開始啟用,它偵測到你的臉靠近時會自動關閉螢幕,以免誤觸螢幕。舊 iPhone 升級 iPhone 4 的人可能就知道,iPhone 4 的近接感測器比 iPhone 3G 敏感。
  紅外線近接感測器在iPhone 4S上和iPhone 4有不同設計。你不需撥號來開始啓動,只要銀幕打開起動時就已啓動。Why? 因為 Siri 的需求。
  因為以前撥號後拿手機靠耳朵講話,現在你卻用iPhone 4S 跟 Siri 講話!你拿起手機接近正面臉部時(Raise-to-Speak),Siri 便啓動等著你的命令。

老人:所以很多東西和秘密,蘋果沒告訴你!
但願 iPad 3 放上 IR紅外線近接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也來個 Siri?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