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你多久用一次 iPad?

  英國的MyVoucherCode.co.uk發表一個iPad使用頻率的結果,共1500位,發現42%是每天,但26%的回答是“少於一週一次”!
  老人上TUAW,同樣的問卷和回答,大約2600人:
    77.5%每天一次。少於一週一次的佔4%。

老人:iPad 的 Killer 是 Macbook Air!
         只有Air,可能讓我有時離開iPad。

5 則留言:

  1. 雖然Steve jobs 說現在已經是後pc 時代 但是iPad 或是平板電腦擔當PC 角色總是有點力不從心 我用iPad 主要都是web-surfing 看看youtube 但是需要寫文章時都是PC / Mac 較好

    回覆刪除
  2. 所謂後PC時代,就是不是全部要"卡車",而不是不要"卡車"!!!要有不需要"卡車"時的思維!

    回覆刪除
  3. 如硬要把iPad當PC使用是自討苦吃,Steve Jobs推出iPad亦不是要取締PC,是在PC與電話中的一個新產物,基本上除了生產外,娛樂的部份iPad都可替代電腦,某些情況比電腦上的體驗甚至更好!

    回覆刪除
  4. 我的iPad是拿來在看電視時上網,
    但卻不會想用啥Internet TV。
    有時候,1+1真的不會大於2......

    回覆刪除
  5. Internet TV 是未來趨勢,但就像 Google 感受到 Siri 的威脅一樣,人們上網是想找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是從一張密密麻麻的清單中,自己濾除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玩意。使用者會不想用電視上網是因為 GUI 太爛,用起來很累,以後若有一個好的 GUI (嚴格說起來背後的功臣應該是超強的演算法) 可以過濾並組織化網路上的資訊,使用者就會願意用電視上網,但是他們不會認為自己在上網,因為使用習慣沒有改變,還是在看電視。

    除了 GUI 之外,輸入媒介也很重要,第一點就是要將鍵盤幹掉,所以 Siri 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