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Hp 惠普上季獲利衰退9成,蘋果明年擠下惠普,成為第一大廠?


根據Canalys的分析報告,若把iPad當電腦計算,2012年蘋果將擠下惠普,成為第一大廠!
先前的報告已知蘋果麥金塔全球市佔率15年來第一次破5%。PC全球的增率遠不如蘋果麥金塔,若加上非佩平板市場可說是已崩潰了,iPad 一支獨秀,可以預測若把iPad當電腦算,蘋果的市佔率可能一飛沖天。所以Canalys的預測,是可預期的!
Canalys在今年1.2.3.月ㄧ季的分析,也同樣的報導過,若把iPad當電腦算,蘋果已是世界大4大廠,見“若iPad是電腦,蘋果是世界第4大電腦公司”。在4.5.6.月ㄧ季,老人也已是報導過,若把iPad當電腦算,蘋果已是世界大2大廠,見“iPad的力量:讓蘋果佔十分之一的電腦市場?世界第二大電腦廠商”。
而根據 electronista,昨天21日,Hp 惠普公佈7.8.9.月季報,獲利衰退91%!已証實趨勢成事實!惠普在家用個人電腦的營收少9%!(另外,惠普在Palm Web OS的花費達33億美元!光是關掉硬體就損失15億美元)
事實上這也不是新聞,惠普早已嗅出不利的趨勢,在今年2月就已宣佈,2011年整年PC出或將下降,見老人當時的新聞“HP惠普預期PC2011年出貨差,股票大跌12%”。
所以蘋果明年擠下惠普,成為第一大廠!而 iPad 3 尚未出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