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你一天當中看螢幕的時間?

二十一世紀是數位螢幕的世紀!
早在1900年,Television一字已出現,不到100年後,英國的廣播公司 BBC 已開始將節目數位化。人類的眼睛開始要面對“螢幕”。35年前蘋果將個人電腦帶入個人的生活領域。電視和電腦開創了現代人獨特的眼睛視覺模式。2007年iPhone開創了“行動觸控裝置 Mobile Touch Device”的時代,更加一步使你的眼睛離不開“螢幕”!連上廁所、走路、你的眼睛都離不開螢幕!

現在不管你看的是彩色不彩色,是投射式、映像管、電漿、液晶LCD、是平面式是3D,等等
,你面對的都是“螢幕”!

試問你,有無辦法一天讓你的眼睛看不到“螢幕”麼?如無法,就知道問題的嚴重了:
根據ZdNet的11月的問卷,1220人,美國人一天要面對“螢幕”:

1-3 小時: 31%
4-6 小時:30%
7-9 小時: 22%
10 小時以上: 12%
沒花費時間: 2%

男人在螢幕前 4-6 小時的機會最多,34.1%,女人最多的是1-3 小時,32.1%。


老人:在台灣,眼睛看“螢幕”的時間肯定比看“人”的時間要多!不信? 到醫院去求診就可知:醫師看“螢幕”肯定比看你還多!醫師在醫“螢幕”上的數據,不是在醫你!

5 則留言:

  1. 我最關心的是小孩使用ipad及注視營幕對眼睛的影響,請老人分享一下建議及方法,謝。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已達阿公年紀,不知如何對小孩。不過台灣沒螢幕時代,近視就世界第一。目前似乎沒證據顯示同樣時間長度看螢幕會比實體書傷害大?

    回覆刪除
  3. 不過因為iPad和iPhone,成年人可能痔瘡機會較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