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大於13歲的美國手機用戶每10人中有一人使用iPhone



  根據comScore,在九月為止的的三個月中,大於13歲的美國手機用戶,2億3400萬,每100人中有10.2人使用iPhone(2386.8萬人使用iPhone),去年六月是8.9人。
  這是iPhone第ㄧ次達每10人中有一人。
  不過以智慧型手機而言,有8740萬iPhone佔27.4%,而Android佔44.8%,黑莓機是18.9%,微軟windows phone佔5.6%。

  老人:以789月智慧型手機出貨的市佔率而言,宏達電在美第一位,三星第二,蘋果第三 (見台灣英文報引進IDC的報告,宏達電全球及美國的市占率傳捷報,第三季在美國擠下蘋果,拿下美國最大市占冠軍)!HTC 美國出貨570萬,三星490萬, 蘋果460萬。
    這數據是789月,iPhone 4S仍未出現江湖。
    不過出貨量不等於賣出量!有關 sell-through sell-in 相關觀念,請看“出貨量和賣出成交量”。

3 則留言:

  1. 去年是每8.9人中有一人,今年是每10.2人中才有一個人有
    所以市佔率是退步囉!

    看圖表其實4, 5, 6三個月合計是100人中有8.9人有iphone,7, 8, 9三個月合計是100人中有10.2人有iphone,市佔率是進步中的

    謝謝老人長期用心的寫相關新聞,不過這一則的解讀怪怪的喔!

    回覆刪除
  2. 上方圖表講的是以手機製造商來做分類,下方圖表是以平台(或說作業系統)為分類。Google的作業系統是贏家,市佔率正在進步中,也符合一般人的預期。但是因為很多家製造商都使用Google系統,所以雖然整體市佔增加,但裡面的製造商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回覆刪除
  3. 內文打錯了,已更正。謝謝。此文實在寫得太急。修正後較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