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Siri 的個性和未來


  Siri (發音是Sear-y、sɪəri) 的出現引起很大的回響,她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個性!且帶幽默感
  個性是人類個體除實體內外觀外,最特立的地方,是一個人對外來事務、刺激的情緒、態度、和行為的反應。
  據華爾街時報去訪問未出售給蘋果前Siri公司的創辦人之一,Norman Winarsky,提出原始創辦Siri的“個性”的經過。他提到當時有許多的辯論關於是否要給與Siri性別、和態度。辯論後結果團對決應給與Siri,偶而略有輕率的態度(light attitude)。
  但當蘋果團隊接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如何讓Siri反應的像人類一般,且決定讓Siri具友善和謙卑的態度,但亦有尖銳的一面(keeping its personality friendly and humble—but also with an edge)
  目前Siri在美國、德國、澳洲是女性,在法國、英國是男性。原因不明!
   現在蘋果軟體發展團隊最大的一群就是Siri團隊。老人相信蘋果的人才和財力,Siri定會讓手機和電腦變為真正Smart!

老人的建議:
1. 讓Siri有眼睛:可看你,辨識人、物件、和地方。
2. 讓Siri有感覺:可感覺到手機的振動、方向、方位、和外面溫度。
3. 讓Siri具多國語言能力。
4. 讓Siri更幽默:讓蘋果世界第一大數據中心儲存好萊塢和世界所有電影的對話,分析語言模式和幽默特性。(電影是目前人類語言最好的記錄檔)
5. Siri進入iMac、MacBook、iPad、Apple TV等
6. 讓Siri可變個性和性別:我要侵略性的Siri、沒幽默的Siri、中國個性、等。
7. 專業Siri:醫師Siri、電腦Siri、廚師Siri、老師Siri、情人Siri等。
8. 放出Siri API讓其他App共享。

老人相信Siri將重新定義何謂“智慧型”手機,到2016年iPhone 7將達到上述8大目標!

9 則留言:

  1. 我希望可以替自己的Siri改名,而它的記憶(記錄?)可帶到下一代手機,讓你使自己的Siri進化!

    回覆刪除
  2. 我是認為全球的使用者,目前正在 training Siri 這個人 ...

    測試人員的數量,畢竟對於全球人口來說,是少之又少
    而這樣的“感知”系統,還是需要更多的 pattern
    才能更人性化

    所以根據現在這樣的銷量,與 Siri 的使用率
    拿掉 Beta 的時機不遠矣。

    回覆刪除
  3. 目前Siri在美國、德國、澳洲是女性,在法國、英國是男性。原因不明!

    我個人認為,理由很簡單。
    在英國法國。傳統專業管家都是男性為主。
    而美國卻是以女性為主。

    回覆刪除
  4. 看老人網誌就像看賈伯斯的發表會一樣XD

    回覆刪除
  5. Brave Me說的似乎有理,老人找不到解釋性別差異的原因!台灣Siri應是女的,中國是男的?

    回覆刪除
  6. How about Steve in the Sir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KHqz1PXTs

    回覆刪除
  7. 解語花。
    是祖父母的 Siri 小孫女/男、是學前孩子的 Siri 哥哥/姐姐、是小學生的 Siri 小阿姨/小表哥⋯⋯
    感老人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