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亞馬遜平板Kindle Fire是他家平板殺手?但目前是自家獲利殺手!


  Amazon 亞馬遜平板 Kindle Fire 推出以來,台灣的短眼分析師都說它是iPad殺手。但其實依老人看,它不是iPad殺手,卻是平板 (non-Apple iPad Tablet) 殺手!
  不過先不管Kindle Fire是派來殺誰的,他卻是先殺了自己的獲利!如前文,讓自己股票大跌。
  Kindle Fire 推出199美元一臺,使原本已推積如山的平板存貨雪上加霜!見平板價格大屠殺的時候來臨平板泡沫已暴破了!、等。
   Kidle Fire的低於200美元一臺更是驗證了老人在八月說提的200美元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見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
  推出後Kindle Fire大賣,但為何Amazon亞馬遜卻獲利大減,而且下一季亦看差?
  原因是 Kindle Fire不計成本推出,是跳樓價!一般分析認為每賣出一臺Amazon亞馬遜要虧10美元!而著名分析師,Piper Jaffray's Gene Munster,還說賣一臺要虧50美元
(見AppleInsider)
  Amazon亞馬遜為何要如此豪賭?原因就是他要吃食Google的Marketplace!請一定要看,“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平板殺手Amazon平板...而表面積只有iPad的45%的七寸 Kindle Fire (七寸表面積不是iPad的70%,見七吋平版是10吋iPad的45%,不是70%),沒有3G,沒有視訊,和iPad是完全不一樣的市場!

  平板的大殺價,其實就跟現在的個人電腦一樣,高價只有一家,就是蘋果,其他全都在低價市場互相纏殺。而蘋果的高價,卻也愈來愈低價,是高貴而不貴,進一步壓軋低價市場。蘋果自己的iPad沒蠶食自己的麥金塔,卻影響到PC。看看最近的個人電腦市場的反映就可知:蘋果iMac和Macbook“貴”到賣出歷史新高量,但PC卻幾乎在平地踏步。利潤也是一樣,一個保30保40,一個保3保4的。老人的老花眼和癡呆腦已看出,平板市場將會跟個人電腦一樣!

4 則留言:

  1. 用自殺價推出平版,只有主打售買軟體內容的Amazon有這資格,其他廠商想跟也跟不多,除非很想虧大本!!

    回覆刪除
  2. amazon 有實力賣自殺價,一段時間之後,獲利自然可以由內容與App 收回來。等站穩腳步後,雖然不能漲價,但可以透過延緩降價的速度來提高獲利。其他的硬體廠商,上有蘋果,下有 Amazon ,根本都不用混了。

    回覆刪除
  3. 硬體賠錢賣,後續靠軟體賺回的商業模式,最有名而成功的例子,大概就是微軟的 XBox。

    商業上固然可以是一種賺錢的投機方式,但 Amazon 進場,說真的也只是繼續壓榨平板市場中,硬體所剩無幾的排列組合與差別取價。就科技發展進步的角度來說,則是把人機互動的創新與研發,快速逼進下個死胡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