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老人適應iOS 5和iCloud的第一步

  老人在停筆期間錯失了Steve Jobs過世引起世界的回應,和蘋果iOS 5和iPhone 4S發表的時機,可說是一大遺憾,但老人在感傷之間仍不斷追蹤蘋果,也跟大家一樣下載新系統和試用。昨天老人終於正式開始試用新系統,底下是老人的第一步:
1. 由於iCloud只准許一個蘋果帳號,但老人全家通用一個美國帳號來買音樂和App(省錢之道),但又全家人有各有各的硬體Macbook、iPad、iPhone,文件和通信錄等更是不說了。所以第一步就是把iPhone和iPad上的App設定如以往一樣使用共同全家帳號,但在iMac、iPhone、iPad內的iCloud的設定內使用各人的帳號~如此一來,買App和音樂仍可使用共同帳號,但上iCloud又各用各的,私人秘密仍保留!也請注意使用iCloud後,打開iTunes時用Wifi相通的iOS裝置會自動顯示在左方的裝置項目內。而在各裝置的“資訊”項目內,請萬勿勾選已在iCloud內同步的項目(設定iCloud後,iTunes會自動不圈選)!否則會出現重復資料!(為了避免錯誤,當升級後,不要當下馬上隨機設定iCloud)
2. 由於iOS 5可以讓iPad、iPhone、等使用Wifi同步,所以第一步先將iPad、iPhone接上電腦,打開iTunes,在“摘要”內的“選項”中,勾選“透過Wi-Fi與此XX同步”,如下圖,然後壓“同步”,才算是完成。而後只要在同一網路內,App、音樂等可同步,不用再將iPad、iPhone連上iTunes了!超方便。
3. 由於通知的方便性(下拉iOS裝置的上緣就可看到通知),所以在iOS裝置“設定”的“通知”項目內,把以往准許通知的App選為通知,如老人把Skype、WhatsApp、Viber、等加入系統預定的通知項目內!
4. 由於“補助使用”的功力增強,所以在iOS裝置“設定”的“補助使用”項目內,一一檢視。把iPhone的字體放大到24點,以適應老人的老花眼,和在iPad中啟動AssistiveTouch,啟動虛擬Home鍵(iPhone老人沒用,因為空間小)。

3 則留言:

  1. 老人回來了!開心!也謝謝老人分享iOS5的使用心得!也希望老人的生活都一切順利噢!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iTunes wifi sync開啟,在Mac上就再不能使用iphoto或image capturn輸入相片,暫時找不到解決辦法,所以唯有放棄使用wifi sync!

    回覆刪除
  3. 有一個很大問題
    假如全家都共用一個帳號 下載軟體 音樂 電子書
    卻不設定為iCloud帳號 那這樣功能不就被大打折扣了嗎?
    無法同步照片 音樂 軟體
    為了私人隱私而設的cloud帳號 就只能發揮 信件 聯絡人之同步功能

    也讓我有點苦惱 不知如何抉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