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把平板看成個人電腦和把平板看成手機是一樣的大錯誤!

Steve Jobs在去年介紹iPad時,就提出他的邏輯,在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中有無空間?結果證明了是有,那就是iPad。他並且提出了大卡車理論(見卡車理論後Steve Jobs時代 (Post SJ Era)、等)。
當蘋果推出了iPad成功後,Android的手機廠商,因為無平板來應付iPad,卻急的把Android 2X系統當平板系統推出。結果是騙了許多上當的客戶,可能賺了一些錢,但卻是一個失敗的市場策略。去年連Google本尊都起來說Android 2X不是用於平板的系統。但還是有人上當。
所以把平板看成一個大手機是一個錯誤。把大手機當做平板也一樣錯誤。
同樣地把平板當成個人電腦也是大錯誤!
許多人沒用過iPad,仍不信,相信宏碁的廣告。買平板想把它當成個人電腦來操。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昨天微軟的手機總裁Andy Lees在微軟的世界同盟(Microsoft Worldwide Partners Conference)發展大會上,說到:"We view a tablet as a PC."
他是體會到Steve Jobs的慨念,不把平板當收機,所以他強調不會把Windows Phone 7移植到平板上。也說到PC、平板、智慧型手機,將平行出現。
但言語中,老人發現他的幻想,也就是目前微軟在發展的Windows 8,卻是真的想把平板當PC來操!

所以看來Google有希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