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OS Lion的基本:老兵永不死的Finder

當OS Snow Leopard發展的時候,老人記得當時蘋果想試著把OS中的Finder拿掉。但不料在絕大部分的發展商和蘋果的專家試用時,大家都反對。蘋果後來又把Finder加上去。
Finder是一個好用的系統軟體,但卻又是一個奇怪到難以說明的軟體。何謂Finder,老人從小到大,每次被問時都倒了,不只是它無中文相對詞,連用白話也無法說明它。它不是只有Desktop但卻又好像是。但在老人看來它絕對是一個看的到的檔案管理站(file system handling station)。
但OS Lion,Finder終於不見了?Finder死了麼?不。
功能上,蘋果悄悄地暗地做了十年,Finder可說是虛擬地上了iCloud!它變為一個上雲端的自動系統作業!拷貝自動化(Version)、傳檔簡單化(Air Drop)、等。
實質上,Finder仍存在,而其上的檔案夾也存在,只是跟iOS一樣介面,大家不用怕!


檔案管理將是使用者經驗裡最大的挑戰。如何同時滿足經驗的專家使用者和新手,將是Lion可獅吼的關鍵之一。老人深信這隻獅子做的到!Yes, It just works, too!

1 則留言:

  1. Finder的爭議很大,尤其是對老Mac!老人也一度擔心她不見了!但對新手,由其是先用iPad再進入Mac者,就不會!也許Finder還是存在較好,她是賣金塔的代表!所以她仍存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