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OS Lion的Chrome OS 模式


蘋果的OS X Lion內藏了一個功能:"Restart in Safari mode"。
蘋果的這隻獅子,為用戶提供了兩個操作系統的模式,一個是進入正常模式,進入完整的桌面操作系統模式,另一個就是進入快速,精簡,僅瀏覽器的安全模式。
這個簡潔的模式,可由鎖住或系統重開時不需登錄,直接進入由Safarii瀏覽器系統。本質上和Google的chromebook有相同的概念,運行完全在瀏覽器上面!

7 則留言:

  1. 我倒覺得是google先學apple
    safari琳琅滿目的延申功能早在chrome誕生前就有了

    回覆刪除
  2. 連html5網頁app也是apple第一個投入在safari4並推動的

    回覆刪除
  3. 這不是誰學誰的問題,兩者的取向完全不同,Lion 的 Safari 模式是為了 Find My Mac 及 Guest 模式,讓 Mac 失主搜尋機器的位置,以及不讓使用者存取硬碟中的資料,僅能上上網。由於純粹只是安全取向,當然不會有 Web store 這種玩意,功能少或沒套件都是很正常的。

    回覆刪除
  4. 28 July 2010 safari 5.01 extension才出現。
    但我是說web store,你空有瀏覽器卻買不到軟體那能幹嘛?
    html5 app是apple大力提倡的,但是實際動作比起Google差太多了!
    Native Code是必須走的路,否則你為了執行效能就必須鎖在桌面上。

    回覆刪除
  5. 標題是顧意給Google好看的
    這完全沒甚麼太大技術問題
    所以不用罵

    回覆刪除
  6. 不過雖說取向不同,但 Lion 的 Safari mode 對 Chrome OS 還是有很大的殺傷力,不得不說 Apple 這步棋真狠 !!

    試想,有多少人開機就只為了上某幾個固定的網站 ? 只要能夠在 Safari mode 中設定簡單的書籤,對很多人來說就夠用了。而 Chrome OS 欠缺純正桌面系統的血統,Lion 極其大成,儘管 Safari mode 只是半殘,但已足夠給予 Google 一記重擊。

    Lion 的梗實在很多,就先不在這裡多說。Apple 跟 Google 針鋒相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像 Safari 5 就做得很明顯,有興趣可以看我以前寫的舊文 :
    http://chris959.blogspot.com/2010/06/safari-5.html

    回覆刪除
  7. 本質概念上完全不同好嗎,不要以為打開電腦直接連上瀏覽器就是相同慨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