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蘋果的現金可買下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公司(三星除外)


此原文兩天前發表,老人最終決定還是報導,不用罵,只是好玩。
Asymco的Horace Dediu發現蘋果這一季可能會把現金存量推到700億美元。而目前宏達電現值為254億美元、Nokia現值為226億美元、Motorola現值為42億美元、RIM黑莓機現值為138億美元。
所以蘋果的現金幾乎可買下除三星外其他世界所有手機大廠!

老人認為蘋果的大問題在於現金存量太多。大家只要想想萬一你有一億台幣,存銀行,銀行不但不給利息,還要收保管費,你會不會發瘋?蘋果現在就是這樣。所以蘋果要學Google,放手大買!

7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蘋果應該多買一點公司,這樣就有更多的專利技術來開發!
    但是蘋果比起其他公司沒有的就是專注!只專注在他覺得有意義的事上!

    回覆刪除
  2. 老人我老了,不怕罵,是怕大家罵Asymco的作者!事實上罵要有理。Aymco的本文內也是有人大罵!老人多處和多次希望不喜歡的網友就不要看"老人與蘋果",因為何必氣的去死,不看也不會死。事實上很多人一遊"老人與蘋果"都氣的離開!台灣畢竟是世界反蘋果大本營集中地,所以離開不想看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有趣
    怎麼會有人看一個部落格
    只是為了要找機會罵作者

    不喜歡的店
    去一次覺得不喜歡
    大不了就不要去了
    哪有一天到晚去
    還一天到晚罵

    回覆刪除
  4. 應該說沒有什麼數據是客觀的
    尤其跟蘋果相關的數據,什麼時候又客觀過

    我也不喜歡看到一些人
    在討論區上以謾罵和嘲笑他人為樂
    只能說討論區的自由及隱匿性
    讓人性黑暗的一面暴露出來

    回覆刪除
  5. 本人是apple的股東,對於Apple如何處理近1000億現金有些看法。我認為可分為上中下三策,上策是打專利戰或是提高資本支出研發專利,特別是打專利熱核戰殲滅三星這個抄襲者必要時可以燒光所有現金也在所不惜。中策是併購小公司取得關鍵技術,例如像siri這種優質專利。下策是發現金股利或股票買回。

    回覆刪除
  6. 至於HTC,我想不必告他,HTC也撐不了多久了,Htc手機性能不好,再購買率不高,現在就是等換機潮。告htc只是加速他的崩潰。

    回覆刪除